大眼仔蛙呀

如需订单请下载口袋48app搜索gnz48高蔚然~(⁎⁍̴̛ᴗ⁍̴̛⁎)等你来磕糖~

一波未平(不是订单)

          谁也没有想到几年后的相遇居然是在便利店。

          半下午的便利店其实没什么客人。黄婷婷在冰柜前思考着到底是买酸奶还是买牛奶,听到“欢迎光临”下意识地抬头,看到了和之前无二的易嘉爱。

          就和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一样,穿着休闲衬衫,牛仔裤,背着吉他,黑色长披肩发,半戴着口罩的易嘉爱。

          但易嘉爱没有注意到被货架挡住的黄婷婷。

          就在黄婷婷思考着是去打招呼还是假装没看见跑掉的时候,易嘉爱已经向冰柜方向走来了。

          其实也是,便利店就这么小,几排货架之外,就没有藏身之处了。

          “好巧啊,婷婷。”易嘉爱大大的眼睛里充满和善的温柔,就如同每一次的会面一样。像是过往都不存在,也像是波澜壮阔后的云淡风轻。

          黄婷婷也笑着说了声好。

          内心想说什么,她自己也不知道。

          问问她最近过得怎么样?在做什么?好像都很没有必要。

          结账的时候也是。很默契,易嘉爱自己付自己饭团的钱,婷婷拿支付宝扫了小牛奶。

          互道再见之前也没有多说什么,只是又奔向了各自的旅程。

          没有打听对方为什么会在这座城市里,也没有打听彼此的近况。

          微信的聊天对话框早已清空,哪怕是离开便利店后的几个小时,也没有任何的消息。


          一切的契机就是日语系的女大学生有一个歌手梦。而梦肯定不能止步于梦,最小的累积都会是通往未来的阶梯。

          20岁的黄婷婷,28岁的黄婷婷,一直都是这么认为的。

          那就从学习弹唱开始吧。于是为了省钱找到了同为学生但是受到一致好评做兼职吉他老师的易嘉爱。

          第一次见到嘉爱。休闲衬衫,白色的背心,修身的牛仔裤,背着吉他,半戴着口罩,披肩长发,大大眼睛充满和善的温柔的易嘉爱小姐。

          故事就是老套的校园故事。好看的易老师和好看的黄同学彼此欣赏,日久生情,在心照不宣没有表白的情况下,做了一对校园情侣。

          真的,故事就是很老套,并且很平常。无非就是确定关系之后搬到了一起住,上下学一起走,结束课业一起去超市买食材,回到住所亲自动手两人一起吃晚餐,之后一个人擦桌子一个人洗碗。有时候的晚上会在林荫小道散个步,夜里会在一张床上听听彼此的呼吸。

          没什么可稀奇的,也没什么可记录的,甚至连吵架都没有。

          可能最不一样的就是,在预计未来是波澜壮阔的黄婷婷面前,易嘉爱的人生宗旨是平平淡淡。

          故事是这样的,一匹有野心的狼在计划之外和温顺纯良的兔子一时间的缠绵。仅此而已。

          易嘉爱至始至终都是温柔的。温柔的教黄婷婷吉他的技巧,纠正她的唱词发音,告诉她舞台上使用话筒的诀窍。包括最后温柔的同意黄婷婷的决定。

          就是因为太温柔了,所以黄婷婷总是会时不时地在想。嘉爱到底有没有怀念过过往。

          像这次相遇一样,永远是和善的温柔,念着,“婷婷。”


          黄婷婷有梦想,她要做一位歌手。

          她成功的和一所经纪公司签了约,走上了她所向往的路途,注定不会平静的路途。

          就是深谙易嘉爱是多么的追求平静,所以在一起庆祝黄婷婷的第一步成功之余,意料之内却情理之外的等到了嘉爱提出的分手。

          是一起,吹蜡烛,切蛋糕,彼此激动的拥抱,甜蜜热吻,脸上的红扑扑还没有完全落下,紧接着的,分手。

          没有遗憾,没有怨恨,没有纠缠。

          至始至终的,和善的温柔。


          想来也是。我黄婷婷,喜欢的人必定旗鼓相当。

          录出来的Demo也颇有当年易嘉爱教出来的风范。

          这就很好,很好。有些温柔注定被刻在骨子里。

          就像永远的第一次见面一样。

评论(2)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